主页 > 未分类 > 热风海陆

热风海陆

2015 年 8 月 6 日 热风海陆无评论

143429

《热风海陆》(日语:熱風海陸ブシロード BUSHILORD(旧)→Bushi Road(新)),是2003年以动画为中心的跨媒体企划,一度中断夭折,于2013年重新启动。

概要
于2003年7月在“东京角色秀2003”(東京キャラクターショー2003)上发表的企划,制作委员会为“武士团”(武士団,当时由GAINAX、Takara与Broccoli合组)。原定2005年宣传影片上映,不料参与制作的吉田直骤逝、声优佐伯智罹患“阵发性上心室心搏过速”而中止活动养病,企划主导者木谷高明离开其一手创办的Broccoli公司,只得被迫停摆。当时英文副标题为“BUSHILORD”(BUSHI(武士=ブシ)[1]+LORD(ロード))[2]。

木谷矢言要把这企划动画化,出走后创建新公司命名“武士道”(ブシロード,Bushiroad)。[3]2013年3月,宣布该企划再启动,制作委员会变更为“热风海陆武士道[4]制作委员会”(熱風海陸ブシロード製作委員会,武士道、Bandai Visual、Nitro+、Kinema citrus),英文副标题也改成“Bushi Road”。

由于新旧版本有显著差异,以下采BUSHILORD(旧)、Bushi Road(新)作为区别。

故事简介
BUSHILORD
公元2026年,人类力阻小行星“威伦”(ヴェルヌ)接近地球未成,在撞击前发射核弹将其摧毁,陨石雨跟放射线物质散落大地,导致有如核子冬天并加速冰河期的进行,海平面因大量结冰而下降出现的大陆棚形成“海陆”,人类只能离开污染的地方,争夺这片新生大地,再度进入战国时代。约五百年后,“东莱公国”(トウライ公国)王子上总信巧遇美丽的逃亡者日影,与其巨大人形兵器“阿修罗”(アスラ)回到东莱中心的机动城塞“扶桑”(フソウ),此时扶桑却遭到同盟“伊势”(イセ)军的突袭……。
Bushi Road
小行星撞击地球,主要大地受到名为“忍”(シノビ)的毒害,形成异形攻击人类,人们只能逃向以前是海底的“海陆”;拯救的方法唯有复活“机神将”(機神将(ギガロード))[5]。约五百年后,亡国“伊势”的公主巫女雨、与拥有人间兵器“柳生”(ヤギュウ)之血的少年周防二人挺身而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