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未分类 > 花开物语

花开物语

2013 年 3 月 16 日 花开物语无评论

130662

概要

本作品是P.A.WORKS纪念10周年而特别制作。于2010年12月5日在石川县金泽市的金泽21世纪在美术馆宣布制作发布。动画监督则由曾执导《CANAAN》的安藤真裕担任。于2011年4月3日首播、9月25日播放完毕,全26话;在10月9日的「花いろイベント IN ぼんぼり祭り」&「湯涌ぼんぼり祭り」活动中宣布将会制作新作[2]。2012年3月22日,官网公开《花开物语 HOME SWEET HOME》(花咲くいろは HOME SWEET HOME)制作消息,同年5月在漫画版第四集的书腰以及相关杂志上公开确定为剧场版动画,并预计在2013年3月上映。

舞台

西岸车站月台的“汤乃鹭”站名牌
以石川县金泽市的温泉街“汤涌温泉[3]”作为主要舞台,登场人物的姓氏都取自石川县内当地的地名(轮岛市、押水町、鹤来町、和仓温泉、四十万町)[4][5][6],但故事、登场人物则属原创。
此外,本作也与在地单位合作协助取材,如能登铁道(松前绪花等人平日通学使用的交通工具样本)、光冈汽车及金泽美术工艺大学(鹤来民子等人就读的香林高中校舍样本)等。其中能登铁道为宣传该作品,将西岸车站月台新增一片动画中虚构的“汤乃鹭”车站站名牌,并成为“圣地巡礼”指标车站,部份班次车内自动播音改为动画人物版本,希望吸引动漫迷前往朝圣,进而带动石川县与能登半岛境内观光。
而故事所发生之“喜翠庄”,则以“白云楼旅馆”为雏形。此旅馆为石川县金泽市汤涌温泉的地标性温泉旅馆,创立于1932年,1999年因经营不善倒闭。后来虽不断有人出售与竞标,但都因各种问题流标或是无法重新营业。最后在2006年5月正式拆除。

故事

“我还不知道我的将来会怎样,也还不想知道。”常常幻想着“突然的夜逃、突然的告白及突然的分离”。 一直以来那个想变成不同的自己的梦,却一日就这样成真。松前绪花的平凡在那一天之内居然迎来了电视连续剧般的惊人展开。将离开这熟悉却没什么感情的城市,前往母亲指示未曾谋面的外婆家生活……
出身于东京的16岁女主角“松前绪花”,是个努力的渡过每一日的平凡女生,想要变得和“现在的自己”不一样,这些幻想于某一天突然成真了。告别了母亲“松前皋月”前往了外婆的温泉旅馆“喜翠庄”工作及居住生活。那是充满了大正浪漫风味的温泉旅馆‘喜翠庄’。在那,绪花遇见了“鹤来民子”、“押水菜子”及“和仓结名”相仿的女孩及不同的人,以及工作上的前辈们,她认识到从未认识的新世界(简直像花芽冲破地面进了一个新世界一般),在新生活里,在这充满春色与梦幻的地方,开始了与过去不同的新生活。虽然会辛苦是笑或哭,也许有非常难受的时候,但不管发生了什么,明天依旧会到来。“所以我会更努力,尽全力著发光”。但对她来说,这里能让她这朵细小的花蕾开放的新世界,所以她忍耐著并努力地工作下去。随着太阳的引导,绪花这朵细小的花蕾会盛放出很大很漂亮的花朵……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