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世界系 | 科幻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2013 年 12 月 23 日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无评论

90253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日语: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是从同名日本电视动画《魔法少女小圆》所衍生之动画电影,由SHAFT制作。整个项目将分为3部作品上映,其中包括前2部总集篇--[前篇]起始的物语(日语:始まりの物語)与[后篇]永远的物语(日语:永遠の物語)[注 1],以及延续原作的[新篇]叛逆的物语(日语:叛逆の物語)。
截至2013年12月15日,3部电影票房总计30.5亿日圆,并曾两度位居日本周末票房冠军。

制作背景

原作电视动画播出以来,在日本社会以及全世界的动漫族群都引起了积极的回响。不单商业上创下各项蓝光光碟(BD)及DVD的销售纪录,并夺得多个围绕动画制作、故事内容、音乐和配音演员(CV)演绎方面的奖项。2011年11月10日,伴随着这些评价,动画官方网站和《Newtype》杂志(2011年12月号)公布了本作剧场版(动画电影)项目展开的消息,其中包括2部总集篇及完全新作。在各个访谈之中,编剧虚渊玄表示电视版本反应不俗时已经有续集故事的预想,后来在受到各方面都受到期待之下,开始把方案交给制作公司SHAFT及制片人岩上敦宏、及角色设计原案苍树梅等人详细研究,而导演新房昭之亦证实了集合众人意愿的最终剧本架构是在同年夏天完成。[2]其后他们得出结论是,有关构思不足以填补电视制作的一整个季度,更适合制作成剧场版[3][4]。
2012年6月7日,剧场版官方网站从原官方网站分拆上线,并同时公布电视动画改编之2部总集篇-[前篇]起始的物语、[后篇]永远的物语的上映日期。有别于附带访谈时计划2012年起每年一部上映,制作团队决定先让2部总集篇紧接上映[5]。剧本作者虚渊玄曾对德国媒体《AnimagiC》说明,前2部剧场版[前篇][后篇]是专为“还没看过原作的人”而设计的。[6]
10月13日,剧场版[后篇]片尾放出第3部剧场版[新篇]的预告,并预定于2013年公开上映[7][8]。同日派发的官方场刊表示,第3部的全新制作并不是整个故事的终结,而可以作为一个独立的新世界去观看。虚渊玄亦于随后的专访中表示,将会与其他作家合作构思系列的新展开。[9]
2013年3月30日,官方宣布[新篇]叛逆的物语将于同年秋天公开上映,并于2013年度动画内容博览会展示了进一步资料[10]。7月5日,官方开展电视及电影预告、宣传单张和网络媒体等的新宣传,正式公开上映日期、初步故事框架及制作人员资料。
[新篇]公开不久,虚渊玄于一次专访中,再度确认正构思系列的延续,并提到以电视动画第2期作为目标框架,惟制片人后来指出商业上并未有任何续篇企划。[11]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