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未分类 > 妖精的旋律

妖精的旋律

2013 年 1 月 2 日 妖精的旋律无评论

Elfen_Lied

《变异体少女》(日语:エルフェンリート,德语:Elfen Lied)是日本漫画家冈本伦所创作的漫画,以及改编自漫画原著的动画作品。
Elfen Lied在德语里,意思是妖精(Elf)的歌曲(Lied)。此作品同时广泛的依据外文意译而被了解为《妖精的旋律》。正式的官方中文译名为台湾长鸿出版社称译的《变异体少女》。

动画版在2004年7月25日于CS放送局的AT-X频道开始播出(卫星播放),然而因为过于激烈的暴力内容描写[1],被归类为未满15岁禁止观赏的辅导级节目。在AT-X播出的节目宣传中,同时存在有“萌化版本”(旁白:能登麻美子)和“残虐版本”(旁白:细井治),共两种类型的宣传广告;由于这种极端差异的组成方式,对于没有欣赏过原作的观众,几乎看不出来两种宣传片其实是指相同一部作品。
在神奈川电视台(简称tvk)于2004年10月以“DVD发售纪念”为题,从DVD所收录的第1话与第2话中,剪掉残酷描写的场面而播出所谓的简易摘要版(Digest)。
自2005年4月3日开始播放的电视台版,对AT-X版的内容进行更严格的修正,将部分镜头画面剪掉而成,在神奈川电视台、千叶电视台、埼玉电视台、SUN电视台播出。第4话中娜娜被截断四肢的场面,以及第11话中真理子进行实验的场面,在本作中属于最残虐的镜头,因为这个原因被判断为“不可能播出”,结果都被剪掉;然而后来因为故事时间不足的缘故,不得已在次回开头或者前半部的摘要中进行播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