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推理 | 校园 | 科幻 > 未来日记

未来日记

2013 年 6 月 28 日 未来日记无评论

70373

《未来日记》(未来日記),是由えすのサカエ绘画的日本漫画,2006年3月首次于角川书店发行的《月刊少年Ace》连载,于2010年12月连载结束,合共59集。单行本由2006年7月23日开始发售,至2011年4月26日时完成全部正传集数之收录,合共12卷。作者亦发行了2部以故事配角为主轴的外传,分别为2008年11月26日发布的Mosaic和2010年3月26日发布的Paradox。
本作其后动画化,于2010年12月9日发卖的第11卷限定版单行本里,附赠收录先行短篇动画的OAD。正式版动画其后于2011年10月9日开始播放,全部由动画公司asread负责制作。另外,官方亦与富士电视台合作,把本作改编为电视剧,于2012年4月21日播放。除此以外,本作在游戏、小说、派生书籍和形象歌曲方面都有各种发展。
《未来日记》里大部分人物之姓名由来,源自于罗马神话中的奥林匹斯十二主神,并有部分成为太阳系内的行星或小行星等天体名称。

故事概要

初中二年级学生天野雪辉习惯远离所有人,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把亲眼所见的事记录在自己的手机中。他唯一的朋友,是在梦中空想的时空神宙斯,连带着其小使魔姆鲁姆鲁。在日益的交流下,宙斯对于雪辉的价值观感到相当有趣,决定正式推行某个计划……一天,天野雪辉发现手机的日记串出现了不应出现的内容,这日记竟然记录了未来发生在雪辉身边的事,包括考试内容和遇到的危险等,拥有绝对预知的能力令雪辉感到大为欢乐。然而,雪辉亦发现自己被一位神秘的同班同学──我妻由乃纠缠着,而对方亦知道宙斯的存在,甚至也有一部未来日记,记载的是预知雪辉所有动向的“雪辉日记”。之后,宙斯将拥有未来日记的十二个人召唤到“因果律大礼堂”说明自己的计划,原来是因为掌管时空的宙斯寿命即将到达尽头,因此要利用“未来日记”来选出一位继承自己的人。游戏规则为:未来日记持有者要循着自己手上能预知未来的日记,找出其他的持有者,并展开你死我活的生存游戏,而最后生存的人将会成为宙斯的继承者,掌握支配时空的“神之座”。由于雪辉的日记有强大的无差别特性,他旋即被众人视之为头号歼灭目标。真正站在他这一边的,就只有疯狂追随的我妻由乃……
被宙斯编号为1st的天野雪辉和2nd的我妻由乃,就此一同邂逅其他持有者,亦在机缘下牵连了身边的同学和一位刑警等等。于充满背叛和苦衷的言辞中,雪辉多次在战斗中倒下,只能倚赖由乃的高度战斗力,然而我妻由乃不时显现出过份病态的一面,令雪辉不时怀疑我妻由乃的可靠性。随着游戏发展,雪辉惊觉这个一直在身边“扶持”的女孩,可能隐瞒了许多惊天动地的真相。这除了动摇雪辉的信任外,亦使他不得不直接面对世界崩坏的大事……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