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奇幻 | 格斗 > 东京喰种

东京喰种

2014 年 7 月 4 日 东京喰种无评论

156337

《东京喰种》(日语:東京喰種;英语:Tokyo Ghoul)是石田スイ的日本青年漫画作品,刊载于集英社旗下漫画杂志《周刊Young Jump》。单行本标题题作“东京喰种 Tokyo Ghoul”(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目前中文版由尖端出版代理。2014年1月宣布动画化。[1]

原著书名中的“喰种”,是作者新创之词,意为人型食尸鬼。关于“喰”的字义,请参照#注释。

概要
为石田スイ的出道作,是将原单篇作品重新架构与创作,并于集英社“周刊Young Jump”2011年41号开始连载。

作品内容

以现代东京为背景,描述以人肉为主食,被称为喰种(Ghoul)之人型怪物的作品。分类上被归类为“黑暗奇幻”(Dark fantasy),然同时也含有科学奇幻的要素。每一话标题如“#001 悲剧”或“#002 异变”,统一以两字的汉字词汇作为篇名。
跨媒体或相关作品

于2012年1月20发行的《Miracle Jump》No.6刊载番外篇“利世”。
2013年4月19日发行单行本第7册,并开设特设网站‘东京喰种 ―解体“真”报―’。同年开始制作东京喰种小说版。
由神风动画制作东京喰种Special PV。
2013年8月至9月,于Jump LIVE连载番外篇‘东京喰种【JACK】’。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