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剧情 | 日常 | 温馨 > 元气囝仔

元气囝仔

2014 年 9 月 21 日 元气囝仔无评论

152034

《元气囝仔》(日语:ばらかもん)是日本漫画家ヨシノサツキ创作的漫画作品,现正于史克威尔艾尼克斯旗下的网络漫画网站“GANGAN ONLINE”上每月连载中。以本作改编的同名电视动画已于2014年7月起播映。
概要
本作品以作者的籍贯地与现住地,长崎县的五岛列岛为舞台[1],描绘了在大城市长大的书法家与淳朴的当地岛民间的互动与交流。

本作的日语标题“ばらかもん”是五岛列岛当地方言中的“有精神的,元气满满的孩子”的意思[1]。

原本本作只是在现已停刊的双月刊杂志《GANGAN POWERED》2008年4月刊上刊登的只有一话的短篇作品。后因读者的反响热烈,在同年的10月刊及次年的4月刊上连载了第2及第3话。之后因《GANGAN POWERED》于2009年3月起停刊而转移至史克威尔艾尼克斯旗下的网络漫画网站“GANGAN ONLINE”上开始每月连载。至2014年6月为止,本作品的单行本共已刊行9卷,累计总销售突破200万本[2]。

本作的派生作品《はんだくん(半田君)》从2013年11月刊起,连载于杂志《月刊少年GANGAN》上。这部派生作品描绘了主人公半田清舟的高中时代(本作的六年前)的故事。

于2013年9月公开发表了将要动画化的消息[3]。后预定于2014年7月公开播映。
故事简介
书道[注释 1]家半田清舟在某书道奖的获奖宴会上狠揍了一位批评了他获得大奖的作品的老者,而这位老者正是书道展示馆的馆长。目睹此事的半田的父亲将他外放到了被大自然环抱的五岛之上,严厉地要求他“找回你自己欠缺了的人类应有的部分”。

在岛上等待着他的,是以天真烂漫的少女琴石奈留为首的充满了个性的岛民们。在与岛民们日常交流的过程中,半田一边困惑于岛上的乡间风情,一边习惯着岛上特有的生活,也一边寻找到一些他以前从未有过的东西……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