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未分类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130667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是一部日本电视动画,改编自士郎正宗原作的漫画《攻壳机动队》,于2002年播映,共26话。获选为2002年日本文部省文化厅媒体艺术祭动画部门第六回动画优秀奖。
本作品有时简称为《攻壳机动队 S.A.C.》。

概要
故事述叙西元2030年时,网络的加速性发展,也带来了犯罪的复杂化,以事先找到犯罪的种子,并消除其危险性为目的的组织—公安九课被设立了,该组织是直属日本内务省的独立部队,一支高度义体化并擅长电脑战的特殊部队,俗称“攻壳机动队”。从电脑犯罪、国内要人的保获、凶恶杀人犯的搜索、揭发政客的贪污、抑制恐怖活动的发生到不能公开的暗杀,都是公安九课工作范围。
相较于原作漫画及电影改编的故事以“人偶师”为主轴而进行,在《攻壳机动队 S.A.C》的故事里主角草薙素子并未遇见人偶师,而继续留在公安九课之中。因此本作品可视为与其他作品无关的平行世界。
由于本作品广受好评,制作公司又推出了第二部电视动画《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人物继续延续第一部动画的设定而剧情的时间设定则为第一部动画之后发生的事情。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