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未分类 > 狼与香辛料

狼与香辛料

2013 年 4 月 17 日 狼与香辛料无评论

18701

 

《狼与香辛料》,是日本作家支仓冻砂所著的轻小说、由文仓十负责插画,并已被改编成同名漫画及电视动画。

概要

电击文库出版的作品,曾获得第12回电击小说大赏〈银赏〉,同时也获得“这本轻小说真厉害!2007年”票选活动的第一名,女主角也获得女性角色票选冠军。
漫画版由小梅京人执笔,于“电击魔王”2007年11月号开始连载[1][2]。同时,也决定制作电视动画,自2008年1月8日起分别已播出第一、二季。
不同与一般的奇幻小说中的剑与魔法,《狼与香辛料》中的狼代表风险或好运,辛香料代表财富,是以经济为重点的写作题材,轻妙洒脱地描写贤狼与旅行商人在行商途中、所遭遇的各式各样事件,也被称为奇特的奇幻小说[3]

故事简介

旅行于各地收购并贩卖物品的旅行商人克拉福·罗伦斯,拜访帕斯罗村时,在装满麦子的马车上发现熟睡的少女,那是一位有着狼耳朵和尾巴的美丽少女,她自称是司掌丰收的狼神赫萝。
罗伦斯被擅长狡狯交谈术的赫萝耍得团团转,虽然对她是否真为丰收狼神一事半信半疑,但还是答应跟赫萝一同踏上旅程。
故事中从一个城镇到另一个城镇旅行的设定是受到欧洲古代人们生活方式的影响[4]。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