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未分类 > 神曲奏界crimson S

神曲奏界crimson S

2013 年 7 月 18 日 神曲奏界crimson S无评论

20901

《神曲奏界》(日语:神曲奏界ポリフォニカ)是以但丁的《神曲》为架空背景所衍生出的电子小说、轻小说、动画及漫画。

概要

在2005年8月1日以电子小说系列作的第五部作品为名,发表了本作品的第一话。之后,在2006年4月28日则以《神曲奏界Polyphonica 一&二话BOX版》这个名称,发行了追加两话新剧情的正式销售版。2007年的春天,则除了PS2游戏版本(内容为电子小说版的移植)之外,还发行了为当做电子小说版完结篇而制作的《神曲奏界Polyphonica 三&四话BOX版》。同时,从2006年9月1日就开始推动的Java手机版本计划(只对应具有SoftBank 3G功能的手机),也由Visual Art’s刚测试完成的网站《Visual Art’s☆Motto》依序开放下载中。
同时,从2006年1月开始,SoftBank Creative的轻小说文库《GA文库》也开始了协同创作世界(Shared world)的连动计划。除了请到为游戏版编写剧本的榊一郎来执笔的“Crimson系列”(通称“红”的Polyphonica)、“Ephonic Songbird系列”之外,由大迫纯一所写的“Black系列”(通称“黑”的Polyphonica)、“Leon系列”(通称“金”的Polyphonica),高殿円所写的“White系列”(通称“白”的Polyphonica),筑地俊彦所写的“Blue系列”(通称“蓝”的Polyphonica),以及あざの耕平所写的“Dan系列”(通称“银”的Polyphonica)。以小说版的“黑”以及“白”为蓝本的电子小说《神曲奏界Polyphonica THE BLACK》(制作公司KuroCo)与《神曲奏界Polyphonica Memories White》(制作公司AMEDEO)也从2007年4月开始发售。
在2006年10月10日,发表了要由“T.O Entertainment”制作公司将红动画化的消息。也在同一天开放了官方网站。除了从4月开始会播放共十二集的动画版之外,2007年开始,也会在网络漫画杂志“FlexComix Blood”上连载红漫画化的作品。

舞台

“红”、“黑”、“金”、“银”的背景,大致上都是以同个时期的将都“托尔巴斯”为舞台。而在登场人物的部分,也有着实际上的互动,四部作品的角色之间是有着密切的关连性的。
“白”则跟其他作品不同,是以遥远过去的遗迹时代作为舞台。这部作品主要是用来补充其他作品中对于Polyphonica世界的背景及设定解释不足的地方,并提到关于精灵们过去的故事。
“蓝”则是只有时代与“红”等一样。但是,因为是以另一个都市凰都“毕雷尼斯”为舞台,所以到目前为止,登场人物之间的互动大多停留在谣言或传闻之类的程度,仅有在短集篇“共鸣乐章”02中全部交错。
成为这个“协同创作世界”主轴的“红”的时间先后顺序如下:电子小说版、网络漫画版、小说版第五集、S第一~三集(改编动画版第二季)皆归类于“学生篇”。至于小说版其余、动画版第一季则是数年之后的“社会人篇”。故事发生的时间并不是一样的。

世界观
将被称为“精灵”的生命体,当成理所当然的存在的虚构世界—Polyphonica(中译:波利佛尼卡),和我们地球的真实世界有着平行世界般的关连。因此,也有真实世界历史上实际存在过的人(例如:但丁、贝多芬)出现在波利佛尼卡大陆上。
波利佛尼卡大陆的科学等级,大致介于地球的现代与近未来之间。跟地球科技产物类似的物品,也大多都存在着。另外,也有着被称为未来都市一般的存在。而借由演奏“神曲”来借用精灵力量的技术体系,则与一般科技并行发展着。
这个世界其实还隐藏着某项重大的秘密,而精灵们则一直等待着人类逐步接近真相的时刻到来。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