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励志 | 推理 | 校园 > 冰果

冰果

2013 年 1 月 1 日 冰果无评论

bingguo

概要

2001年10月31日,〈古籍研究社〉系列首部作品《冰果》,透过角川Sneaker文库的丛书品牌“Sneaker mystery 俱乐部”初次发行。其后获得了轻小说新人奖和角川学园小说大奖的少年推理小说&恐怖部门奖励赏,亦于次年发行第2部作品《愚者的片尾》。但由于销售额没有持续增长,又随着“Sneaker mystery 俱乐部”自体受挫,导致续篇不能发表的状态。
在此之后,被东京创元社出版的另一部作品《再见,妖精》发售后大获好评。2005年,第3部《库特利亚芙卡的排序》以单行本的形式发行,前两部亦被角川文库重新装帧后再次出版。以后,系列作品首先以单行本形式出版,之后再文库化。作者亦决定角色高中毕业以后,故事将会继续发展。[1]。

故事简介

在各个憧憬展开玫瑰色高中生活的学生之中,折木奉太郎却是一个节能主义者,没有必要的事都不会主动去做。本应没有兴趣参加课外活动的他,却因为姐姐的命令而加入了其学校神山高中的“古籍研究社”。该部今年招揽到奉太郎在内的四名新社员,包括其青梅竹马福部里志、不太亲近的旧同学伊原摩耶花、以及对研究社本身有莫大兴趣的千反田爱琉,成功避过废社危机。然而,众人随即卷入三十三年前[2]的谜团之中。当年突然被退学的社长,留下了一本命名为《冰果》[3]的社刊,内里竟隐藏着一些引人落泪的讯息……
随之以后,四人在高中的日常中触及不同的谜题,为了满足爱琉的求知欲,奉太郎不得不为遭遇的事情想出一个合理的解释。时而久之,奉太郎的节能主义不停受到冲击。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