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未分类 > 学生会的一己之见

学生会的一己之见

2012 年 12 月 31 日 学生会的一己之见无评论

xsh

概要

描述私立高中“碧阳学园”的学生会成员们在学生会办公室闲聊的短篇小说系列。每章的标题基本上都是“○○的学生会(○○する生徒会)”。
本作以后设小说(メタフィクション)的形式写成,有本系列是“为了让全校学生知道学生会有多优秀,会长‘樱野玖璃梦’命令副会长‘杉崎键’动笔将学生会的作息写成小说,再和富士见书房合作出版”的设定。
以作者自比为“四格式小说”的登场人物的喜剧性聊天内容(装傻和吐槽)和随处可见对其他作品的戏仿,为本系列最大的特征。担任责任编辑的中村昭子形容本作是“许多的要素凑在一起,能用各种方式享受的作品”;作者则说是逆转“被卷进大事情后,想取回日常生活”这种常见的桥段,而去书写有让人想取回的价值的日常生活。

故事简介

私立碧阳学园的学生会成员,是用和以前完全不同的特殊方法选出,就是很单纯的人气投票。结果选出樱野玖璃梦为首的众多美少女们,可是学生会里有一位是靠着用功读书,在期末考中拿到第一名、以优秀学生名额加入学生会的男学生杉崎键。故事内容主要是描写学生会日常运作的情形。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