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未分类 > 机动战士敢达 SEED

机动战士敢达 SEED

2013 年 7 月 7 日 机动战士敢达 SEED无评论

83888

《机动战士敢达 SEED》是机动战士敢达系列之一,MBS制作,TBS系于2002年至2003年度播映的机械科幻动画,全50话。由日升动画第九工作室以“可以面向新世代,成为新标准的敢达”、“新世纪(21世纪)的初代敢达”、“回归原点”为目标而制作的。本作曾获得2004年东京国际动画博览会“年度最佳动画赏”、“电视节目部门优秀作品赏”、“角色设计赏”等殊荣。
本作的续篇《机动战士敢达 SEED DESTINY》于2004年播映,全50话,两部TV动画作品构成一个C.E.纪元系列作。

故事简介

C.E.70年,由于“血腥情人节”的惨剧,地球方面与P.L.A.N.T.之间的纷争一口气升级为正式的武装冲突。战争持续十一个月后,主人翁基拉·大和(Kira Yamato)所在的中立国‧奥卜所属资源卫星殖民地“赫立奥波利斯”(Heliopolis)突遭儿时好友阿斯兰·萨拉(Athrun Zala)所属的Z.A.F.T.袭击,他们的重逢成为故事的开端。
P.L.A.N.T.在“血腥情人节”后发动的独立战争,其战略为先将“中子干扰器”大量散布至地底下,使地球上无法使用核能,引发世界性的能源危机;再以新型兵器逐步攻下在赤道附近的质量投射器,以期将地球联合军封锁在地球圈内,再也无法威胁P.L.A.N.T.。由于貌似神话中自食其尾的大蛇,故命名为“Operation Ouroboros”作战。大战爆发初期,谁也未曾怀疑过联合军将以压倒性的兵力和资源迅速结束战争,然而战争胶着了近一年,战况却是对联合军愈发不利;其主要原因之一就是联合军对Z.A.F.T.的新型兵器‧机动战士(MS)一筹莫展。
为了挽救战局,地球联合中最强大的成员国‧大西洋联邦早已开发代号“G兵器”的MS,并秘密地委托奥卜的军需企业曙光社在“赫立奥波利斯”协助建造,Z.A.F.T.的克鲁谢队掌握了此情报,派遣特殊部队袭击“赫立奥波利斯”,更强夺了正进行出厂作业的“G兵器”五机中之四机;意外被卷入战斗的工业大学高材生基拉·大和竟遇见已成为Z.A.F.T.精英的儿时好友阿斯兰·萨拉。在一片混乱的街道上,为了保护朋友们,基拉乘上了硕果仅存的GAT-X105 Strike;注视著电脑屏幕上显示“G兵器”系统一长串的全写名称,基拉不自觉地脱口而出:“GUN…DAM…!”。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