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未分类 > 黑岩射手

黑岩射手

2013 年 5 月 25 日 黑岩射手无评论

74335

BLACK★ROCK SHOOTER(日语: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简称:BRS)是日本插画家huke于自己的博客发表的一位原创角色,另有同名原创歌曲。于2010年7月24日由Ordet推出其同名OVA作品。电视动画则由Ultra Super Pictures公司制作,2012年2月2日开始播出,全8话。

概要

“BLACK ROCK SHOOTER”原本是huke于pixiv和自己博客发表的原创插画角色[1],该人物设定为一位手上装备每秒发射20枚岩石的大炮的15岁黑发少女,并有着左右长度不同的双马尾,在其衍生的视讯画面中也有持着剑或刀。据说原本设定该角色并未将它加上刀剑等武器,直到后来绘出后才有[2]。
该作品成为引人注目的契机是在supercell的ryo以该角色的造型写了一首歌,并以语音合成软件“初音未来”作曲、由huke加上图像后,以“由初音未来所唱的原创歌‘BLACK★ROCK SHOOTER’”[3]”的标题于2008年6月13日在影片分享网站NICONICO动画发表其动画作品[2]。至2008年末,BRS已于NICONICO动画累积播放数达100万次以上,在该歌受到回响的同时、影片中的角色也逐渐受人注目。乐曲与动画一起收录于supercell发行的第一张专辑—‘supercell’中,还有将huke的插画场景立体化后,作成以聚氯乙烯为材质,上色后的手办完成品“1/8比例模型—BLACK★ROCK SHOOTER”,而GoodSmile公司将其商品化出售[4]。另外还有由Ordet制作的商业动画,已于2010年春公开。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