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未分类 > 如果折断她的旗

如果折断她的旗

2014 年 4 月 21 日 如果折断她的旗无评论

151116

《如果折断她的旗》(日语:彼女がフラグをおられたら)是竹井10日撰写,CUTEG插画的日本轻小说作品。简称《果折》。讲谈社轻小说文库的创刊系列作之一[2],并由该文库出版。中文版由东立出版社代理发行。

2012年11月发表决定动画化的消息[3],并于2014年4月6日播出。

作品概要
小说作者竹井表示,本作为“充满极度溺爱的恋爱喜剧”,希望读者在阅读的过程中能和主角一样有心灵被滋润的感受[4]。本作为讲谈社轻小说文库创刊初期的系列作品,为了提升作品知名度,罕见的在小说出版前就先开始在漫画月刊连载改编漫画[1]。漫画连载开始时,出版社用“以能够借着人们头上的旗标来预知未来的高中生为中心的校园恋爱喜剧”来介绍本作[5]。

能够看见并操纵别人头上旗标的主角旗立飒太,和他身边的数名美少女,以坐落东京,占地广大的学校“旗谷学园”内的宿舍“冒险寮”为主要舞台,剧情以主角看见与操作旗标的能力为中心逐渐展开。

小说第1集出版前就开始在讲谈社的《月刊少年Rival》开始连载改编漫画[1],同时作中角色也在智慧型手机程式“嫁コレ”中登场。另外,本作已决定改编为动画,对此原作者竹井于专访中提到“现阶段关于动画还没办法提供消息,但请大家期待动画中立起旗标时的描写”[3]。

本作作品命名方式每集都是“如果折断她的旗”之后加上副标题,书名中并不包含集数,以下为求简化将以“小说第几集”的方式代替。

故事简介
小说第1集“这次转学结束后,我就要回老家和那女孩结婚了”
东京都内首屈一指的名校“私立旗谷学园”,来了一位名为旗立飒太的转学生。飒太自从于普雷米安·安比利尔号沉没意外中幸存后,得到了特殊能力,能够看到代表人们缘份与选择的旗标。飒太为了和别人保持距离,当有其他人试着接近自己的时候,故意做出折断缘分旗标的行动,让他人不会再产生同样的念头,没想到飒太的奇特行为,引起4位美少女的注意,不但一直缠着飒太,后来还一起住进没有其他房客的冒险寮中。
小说第2集“我哪能参加这种都是女生的运动会!那就报名两人三脚吧!”
因为旗谷学园学生会长兼理事长代理圣帝小路美森在理事会的发言,让冒险寮的成员们陷入“如果没有在体育祭得到MVP,就废掉冒险寮,并把冒险寮内的男生退学、女生停学”的窘境。美森为了挽回局势,将还没改掉教幼稚园时的习惯,把高中生当成幼稚园小朋友对待的教师深雪·麦肯锡、运动神经出类拔萃的弓道少女英雄崎凛与高性能机器人忍者林琉璃三人送进冒险寮内。为了在体育季获得队伍MVP,原本就关系良好的冒险寮成员们,凝聚力又更上一层楼。究竟冒险寮的成员们,是否能在充满特殊比赛项目的体育季中得到队伍MVP的殊荣,而成功回避危机呢?
小说第3集“别担心,这次的临海学校很安全,绝对不会被敌人发现的”
期末考结束后,接着就是旗谷学园1学期期末惯例的临海学校与林间学校。原本冒险寮成员应该分为海组与山组,但因为学生会作业疏失,害的飒太必须两边参加。临海学校期间,发生了不少事件,让冒险寮成员关系变的更好,龙骑士原月麦和美森与飒太的距离更是急速缩短,偷偷观察飒太的迷之少女大名侍鸣与卖运动饮料的少女大司教河胡桃子两人,也随着故事进行,不断立起新的旗标。已经拥有校内前10名的美少女的其中6名的冒险寮,接下来将会有什么动作?
小说第4集“这里就由我挡着,你就去好好享受暑假吧”
众人盼望多时的暑假到了!无乡可返的旗立飒太,接连到菊乃家和茜家叨扰,结果在茜家和凛、惠、鸣等人会合。于是熟悉的冒险寮成员一同闹翻天的暑假开始了!有游乐园、有烟火、还有意外艳福!但是其中却不见菜波的身影!因为她返乡回到祖国,无法参与“和飒太同学共度的♡暑假”。一行人怕菜波寂寞,于是启程飞往菜波的国家‧布列德费尔德公国!宿命的邂逅就在遥远异地等待飒太──菜波的妹妹‧白亚,以及七德院No.0──飒太更卷入了公国内部蠢动的谋略,新的“力量”逐渐觉醒!
小说第5集“我还是第一次像这样和大家畅谈学园祭的事呢”
学圜祭的季节到了!为了迎接旗谷学园这场持续一星期的盛大嘉年华,菜波、飒太、茜等一年F班企划推出名为“炒面鬼屋女仆咖啡厅”的古怪模拟商店。另一方面,冒险寮要推出(戏剧)——新转学生白亚执笔的剧本充满爱情戏,而且全部都是与飒太的对手戏。尽管剧情教人跌破眼镜,不过饰演女主角的女孩子们的期待都到达MAX!?虽然也有人沉迷在每天留校彻夜赶工等等脱离日常的生活之中,希望这样的日子能持续下去,但随着学园祭首日焦点“旗谷小姐选拔大赛”将至,美少女如云的冒险寮女子成员也将在这场大赛出场,使得飒太更加忙碌。然而他置身的《状况》也在暗中静静进展!
小说第6集“我只能先在电脑里和你说这些,等见面在详谈学园祭的事吧”
学园祭终于开幕!飒太等一年F班的“炒面鬼屋女仆咖啡厅”也是一开张就盛况空前。另一方面,茜与凛等人趁机和飒太来场校园祭约会。最后,飒太和她们所有人一起参观学园祭──没想到途中却遇到一位神秘美少女,而她竟然是国民偶像,吟游院芹香!在学园祭演唱会前一天微服私访学园的芹香,其实和飒太有一段匪浅的因缘……?经历芹香的狂热演唱会、学园第一武斗会、超级寻宝活动等丰富精采活动之后,堪称压轴的节目──冒险寮总动员演出的舞台剧“罗密欧与茱丽叶”开眼了,但这同时也是带来风波与谜团的巨大转折点!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